close

看點一:學渣努力拚大學,正能量帶你好好讀書

看點二:從校園到社會,細緻描繪

看點三: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一開始看到男主一個人道高中露臺,還以為是悲劇

還好,沒有棄阿!

 

『忽而今夏』是由小說搬上螢幕,內容主要敘述男女主角十年的異地戀

這是我看過最細緻的一部了!沒有之一

一開始從兩人的相遇,到各種「劫」EX:大考、異地、社會

女主一開始是公認的「體育生」,但是在最後卻考上了北京的大學

這一段,刻苦銘心啊!導演拍攝的畫面,加上故事的渲染力,女主深刻描畫感情的演技

真的讓我不禁回想起自己的求學時段,也是跌跌撞撞

在其他戲劇中總是省略帶過的細節,在這裡總是被放大

那些現實讓我更佳無法自拔在這部戲劇

不僅是那在課業上對自我要求,父母緊迫盯人,同儕之間的感情

這些感情的脈絡慢慢帶起我的回憶

後來,以為一定和學霸男友一起考上北京的大學,只有女主一個人

 

開啟了北京與海城的異地戀

沒有過度刻劃每一次相遇的感動,只有從簡訊、電話、視頻每一次的機會

增加想要見到對方的慾望

還有關於異地戀的不安全感

但新的生活圈總會有新的人進入世界

到了大三、大四開始感情需要溝通、修復

原本要一起讀研,女主費盡心力做了許多重點給男主

但男主已經在遊戲製作方面嶄露頭角

因此男主開始有了不同想法

看著女主男主總是無法提出勇氣跟他說

就這樣自己一個人蠟燭兩頭燒

 

現實中的我們....就和男主一樣是初入茅廬的社會小羔羊

為了快速達到目標,忘了....我們身旁其實有人在陪著

女主發現男主沒有要考研十分生氣,而男主最後決定退學成了最後一根稻草

打破了平衡  

短短的幾幕,卻深刻地的印在我的腦海

填鴨式的教育帶到了原是「體育生」的女主,而男主卻不想困在大學限制中

認為遊戲市場正在開發中機會不等人,自己也有實力...就這樣男主走向另一條路

『我們什麼時候走散的』『天大地大,我們已經走散了』

這幕也在讓我思考,大學....讀完到底還會剩下什麼...?

 

之後男主在遊戲發展也不是順順利利,逐漸憔悴、過度勞累和胃病等問題

就在我以為男主要這樣從一個學霸掉到無業人士時,機會出現了

劇情進度僅僅抓緊人心

而在另一個地的「她」已經到了另一個國家,展開另一個沒有「他」人生

但是,彼此心中雖然時間走過了

但是彼此卻還是在心中

雖然沒有後來,但是看到了

心中的他/她

arrow
arrow

    Mo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